banner

文研论坛

  • 18

    十 月

    2018

    【北大文研论坛74】大漠孤烟,长城那边——赵北长城考察与匈奴..


    2018年10月18日下午,“北大文研论坛”第七十四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大漠孤烟,长城那边——赵北长城考察与匈奴龙城发掘”。文研院学术委员、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李零主持,内蒙古博物院院长陈永..

  • 18

    九 月

    2018

    【北大文研论坛73】多元文明交融下的犍陀罗艺术


    2018年9月18日下午,“北大文研论坛”第七十三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举行,主题为“多元文明交融下的犍陀罗艺术”。此次论坛亦为“巴基斯坦古迹文物巡礼展”的开幕式。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张嘉妹主持,北京大学外..

  • 27

    六 月

    2018

    【北大文研论坛72】阅读史——理论、方法和实践


    2018年6月27日下午,“北大文研论坛”第七十二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举行,主题为“阅读史——理论、方法和实践”。文研院访问学者、中国海洋大学中文系副教授张治主持并作引言。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辉、北京大学中文系 ..

  • 02

    六 月

    2018

    【北大文研论坛71】族群凝聚与国家秩序


    2018年6月2日,“北大文研论坛”第七十一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举行,主题为“族群凝聚与国家秩序”。文研院工作委员、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叶炜教授,文研院访问学者、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孙正军副教授作召集人。来自北京..

  • 31

    五 月

    2018

    【北大文研论坛70】老龄化与中国社会的未来


    2018年5月31日晚上,“北大文研论坛”第七十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举行,主题为“老龄化与中国社会的未来”。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郭志刚作引言,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陆杰华、李建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

  • 27

    五 月

    2018

    【北大文研论坛69】族徽:早期金文与商周社会


    2018年5月27日上午,“北大文研论坛”第六十九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举行,主题为“族徽:早期金文与商周社会”。文研院访问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严志斌主持。淮北师范大学教授雒有仓、北京大学震旦古..

  • 26

    五 月

    2018

    【北大文研论坛68】叶启政:实证的“迷思”——重估社会科学经验..


    2018年5月26日晚,“北大文研论坛”第六十八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举行,主题为“实证的‘迷思’——重估社会科学经验研究”。台湾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叶启政作引言,文研院常务副院长渠敬东主持。文研院工作委员、北京大学教..

  • 20

    五 月

    2018

    【北大文研论坛66】西学的中国形态:晚清以来的曲折路径


    2018年5月20日上午,“北大文研论坛”第六十六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举行,主题为“西学的中国形态:晚清以来的曲折路径”。文研院访问教授、同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韩潮作引言,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李猛主持。文研院访问..



首页 ...1314151617...最后一页跳转至 页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