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文研论坛

  • 19

    一 月

    2021

    【文研论坛117】早期历法的观念与技术


    2020年11月16日下午,“北大文研论坛”第一百一十七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举行,主题为“早期历法的观念与技术”。文研院邀访学者、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副教授邱靖嘉任召集人,湖北省社会科学院文史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 11

    一 月

    2021

    【文研论坛116】迁徙与驻留:卞之琳、何其芳、废名在1940年代


    2020年11月15日下午,“北大文研论坛”第一百一十六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举行,主题为“迁徙与驻留:卞之琳、何其芳、废名在1940年代”。西南大学新诗研究所副教授余旸、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姜涛、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副..

  • 20

    一 月

    2021

    【文研论坛115】欧亚诸文明的比较与联想:从葛兰言到热尔奈到..


    2020年11月14日,“葛兰言的学术世界”系列论坛第二场、“北大文研论坛”第一百一十五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举行,主题为“欧亚诸文明的比较与联想:从葛兰言到热尔奈到杜梅齐尔”。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王铭铭主持,中..

  • 26

    十 二

    2020

    【文研论坛114】历史与文学:走近“百世士”苏东坡


    2020年11月8日下午,“北大文研论坛”第一百一十四期在线上平台以直播形式推出,主题为“历史与文学:走近‘百世士’苏东坡”。北京大学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研究员李溪主持,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鸣,文研院院长、北京大学历史学系..

  • 14

    十 二

    2020

    【文研论坛112】公元2—3世纪:汉魏古注的兴起


    2020年11月1日下午,“作为方法的文献学”系列论坛、“北大文研论坛”第一百一十二期在线上平台以直播形式举行,主题为“公元2—3世纪:汉魏古注的兴起”。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方韬作引言,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苏芃主持,..

  • 19

    十 一

    2020

    【文研论坛111】城邦世界的秩序演变


    2020年10月31日下午,“古典新知:多面的古希腊文明”系列论坛第一场,“北大文研论坛”第一百一十一期在线上平台以直播形式举行,主题为“城邦世界的秩序演变”。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张新刚、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张源、..

  • 23

    十 一

    2020

    【文研论坛110】章太炎的小学、文学与哲学


    2020年10月26日晚,“近代中国的思想、制度与文章”系列论坛、“北大文研论坛”第一百一十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会议室及线上平台同步举行,主题为“章太炎的小学、文学与哲学”。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孟琢引言,北京大..

  • 29

    十 一

    2020

    【文研论坛109】研究传统的孕育与涵化:葛兰言的学术世界


    2020年10月23日,“学术传统的孕育和涵化:葛兰言的学术世界”系列论坛第一场,“北大文研论坛”第一百零九期在线上平台以直播形式举行,主题为“研究传统的孕育和涵化:葛兰言的学术世界”。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王利平主持并..



首页 ...7891011...最后一页跳转至 页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