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邀访学者论坛

  • 11

    四 月

    2018

    【邀访学者论坛39】赵刚:细读陈映真的小说《忠孝公园》


    2018年4月11日,文研院第四期邀访学者内部报告会(第五次)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111会议室举行。文研院访问教授、台湾东海大学社会学系教授赵刚作主题报告,题目是“细读陈映真的小说《忠孝公园》”。文研院院长邓小南、常务副院长..

  • 03

    四 月

    2018

    【邀访学者论坛38】韩潮:严复与“权利”汉译的若干问题


    2018年4月3日,文研院第四期邀访学者内部报告会(第四次)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111会议室举行。文研院访问教授、同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韩潮作主题报告,题目为“严复与权利汉译的若干问题”。文研院常务副院长渠敬东、院长助理韩笑..

  • 28

    三 月

    2018

    【邀访学者论坛37】严志斌:巴蜀符号探索


    2018年3月28日,文研院第四期邀访学者内部报告会(第三次)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111会议室举行。文研院访问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严志斌作主题报告,题目为 “巴蜀符号探索”。文研院常务副院长渠敬东、院长助理..

  • 21

    三 月

    2018

    【邀访学者论坛36】徐建委:早期中国的史料加工——以《史记..


    2018年3月21日,文研院第四期邀访学者内部报告会(第二次)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111会议室举行。文研院访问学者、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徐建委作主题报告,题目为“早期中国的史料加工——以《史记·十二诸侯年表》的考察为中心”..

  • 14

    三 月

    2018

    【邀访学者论坛35】张治:钱钟书与西方神秘主义诗学


    2018年3月14日,文研院第四期邀访学者内部报告会(第一次)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111会议室举行。文研院访问学者、中国海洋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张治作主题报告,题目为“钱钟书与西方神秘主义诗学”。文研院院长邓小南、常务副院长渠..

  • 12

    十二月

    2017

    【邀访学者论坛34】孙圣民:对西方经济学的经济哲学思考


    2017年12月12日,文研院第三期邀访学者内部报告会(第十二次)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111会议室举行。文研院访问教授、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孙圣民教授作主题报告,题目为“对西方经济学的经济哲学思考”。文研院院长邓小南、常务副..

  • 05

    十二月

    2017

    【邀访学者论坛33】陈波:家屋社会与中国研究


    2017年12月5日,文研院第三期邀访学者内部报告会(第十一次)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111会议室举行。文研院访问学者、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陈波作主题报告,题目为 “家屋社会与中国研究”。文研院院长邓小南、常务副院长渠..

  • 29

    十一月

    2017

    【邀访学者论坛32】刘未:考古学视野下的晋东南宋元村落


    2017年11月29日,文研院第三期邀访学者内部报告会(第十次)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111会议室举行。文研院访问学者、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副教授刘未作主题报告,题目为“考古学视野下的晋东南宋元村落”。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赵..

  • 21

    十一月

    2017

    【邀访学者论坛31】胡鸿:林间自在啼——在物质环境中理解..


    2017年11月21日,文研院第三期邀访学者内部报告会(第九次)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111会议室举行。文研院访问学者、武汉大学历史学院暨中国三至九世纪研究所副教授胡鸿作主题报告,题目为《林间自在啼——在物质环境中理解文本》。..

  • 14

    十一月

    2017

    【邀访学者论坛30】华喆:图像·文本·理论——礼图与礼学研究


    2017年11月14日,文研院秋季学期第八次邀访学者报告会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111会议室举行。文研院访问学者、北京师范大学古籍与传统文化研究院副教授华喆以“图像·文本·理论:礼图与礼学研究”为主题展开报告。文研院院长邓小..



首页 ...56789...最后一页跳转至 页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