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静园雅集

  • 02

    十二月

    2016

    【雅集05】白谦慎:中国文人文化的现代遭际


    2016年12月2日下午,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雅集”系列活动第五期在静园二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文研院邀访学者、浙江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白谦慎教授以“中国文人文化的现代遭际:从吴大澂说起”为主题展开主题演讲。文研院..

  • 18

    十一月

    2016

    【雅集04】黄小峰:宋画的迷雾


    2016年11月18日下午,文研“雅集”活动第四期在静园二院二楼会议室举行,由中央美术学院黄小峰教授带来主题为“宋画的迷雾——对若干传世画作断代的再检讨”的主题演讲。北京大学文研院院长邓小南教授、文研院常务副院长渠敬东..

  • 11

    十一月

    2016

    【雅集03】黎晟:图示与功能——南薰殿宋代帝后像的图像分析


    2016年11月11日下午,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雅集”系列活动第三期在静园二院二楼会议室举行,由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博士后黎晟带来以“图示与功能:南薰殿宋代帝后像的图像分析”的演讲。黎晟博士后以往从事于美术史研究..

  • 28

    十 月

    2016

    【雅集02】祁小春:王羲之的《十七帖》诸问题


    2016年10月28日下午,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雅集”系列活动第二期在静园二院二楼会议室举行,由文研院本学期邀访学者、中国书法家协会学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广州美术学院教授祁小春先生带来主题为“王羲之的《十七帖》..

  • 14

    十 月

    2016

    【雅集01】王风:琴史、琴器、琴曲——古琴漫话


    2016年10月14日下午,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雅集”系列活动第一期在静园二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此次作为主讲人的王风教授来自北京大学中文系,主要学术领域为中国现代文学,其学术文字精纯古雅,清通可诵;而王风教授之..



12345跳转至 页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