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静园雅集

  • 17

    十一月

    2017

    【雅集15】赵慧萍:木版水印技艺与其当代价值


    2017年11月17日下午,“静园雅集”十五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举行,主题为“木版水印技艺与其当代价值”。木版水印北京市传承人赵慧萍担任主讲,荣宝斋展览部负责人陈目担任主持。木版水印国家级传承人肖刚、荣宝斋木..

  • 03

    十一月

    2017

    【雅集14】邓淑苹:赏玉、识玉——谈玉品与玉质


    2017年11月3日下午,“静园雅集”第十四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 室举行,主题为“赏玉、识玉——谈玉品与玉质”。文研院访问教授、台北故宫博物院研究员邓淑苹担任主讲,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秦岭副教授担任主持。文研院访问教授..

  • 20

    十 月

    2017

    【雅集13】李长声:茶道和日本的美意识


    2017年10月20日下午,“静园雅集”十三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室举行,主题为“茶道和日本的美意识”。著名旅日作家李长声担任主讲,北京大学中文系系主任陈晓明担任主持。北京大学中文系李杨教授、张沛教授,北京语言大学周悦..

  • 26

    五 月

    2017

    【雅集12】孙柏:“热闹热闹眼睛” ——十九世纪末的西方演剧与晚..


    2017年5月26日下午,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静园雅集”系列活动第12期在静园二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孙柏担任主讲人,演讲主题为“热闹热闹眼睛——十九世纪末的西方演剧与晚清国人的最初接受”,..

  • 19

    五 月

    2017

    【雅集11】张鸣:宋人唱词听歌风习漫谈


    2016年5月19日下午,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文研院”)举办的“静园雅集”系列第11期活动在静园二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张鸣教授发表了“宋人唱词听歌风习漫谈”为主题的演讲,文研院院长、..

  • 28

    四 月

    2017

    【雅集10】杨浪:地图的发现


    2017年4月28日下午,北京大学文研院“静园雅集”系列第10期活动在静园二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中国当代著名媒体人、地图收藏及研究者杨浪以“地图的发现”为主题展开演讲,文研院访问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许宏担..

  • 17

    三 月

    2017

    【雅集07】韦力:清代版本琐谈


    2017年3月17日下午,“静园雅集”第七期活动在北大文研院举行,由故宫博物院故宫学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复旦大学古籍保护研究院特聘研究员韦力带来题为“清代版本琐谈”的讲座。韦力先生数十年致力于藏书史及目录版本学的收藏..

  • 16

    十二月

    2016

    【雅集06】交响乐的谜语:从贝多芬到马勒


    2016年12月16日下午,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雅集”系列活动第六期在静园二院二楼会议室举行。著名乐评人、中国艺术研究院王纪宴教授带来主题为“交响乐的谜语:从贝多芬到马勒”的主题演讲。王纪宴教授出身戏剧世家,从..



12345跳转至 页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