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静园雅集

  • 20

    十一月

    2019

    【雅集25】刘涛:习字·学书·作书——以古代书迹、书家为例


    2019年11月20日下午,“静园雅集”第二十五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举行,主题为“习字·学书·作书——以古代书迹、书家为例”。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刘涛主讲,清华大学中文系教授刘石主持。

  • 16

    十一月

    2018

    【雅集24】Natalia Molebatsi:生存之歌——非洲女性诗歌与音乐


    2018年11月16日下午,“静园雅集”第二十四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举行,主题为“生存之歌——非洲女性诗歌与音乐”。南非诗人、艺术家纳塔莉亚·莫勒巴契(Natalia Molebatsi)主讲,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助理教授程莹担任主..

  • 08

    六 月

    2018

    【雅集22】新变里的传统——大书《冷冰川》品读会


    2018年6月8日下午,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主办的“静园雅集”第二十二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举行,主题为“新变里的传统——大书《冷冰川》品读会”。著名艺术家冷冰川、设计师周晨主讲,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辉主持..

  • 18

    五 月

    2018

    【雅集21】陈海涛:精神与图像——敦煌北魏二五四窟中的华夏美学


    2018年5月18日下午,“静园雅集”第二十一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举行,主题为“精神与图像——敦煌北魏二五四窟中的华夏美学”。敦煌研究院文化创意研究中心陈海涛博士主讲,北京三联书店编辑杨乐主持。

  • 20

    四 月

    2018

    【雅集20】宋雨喆:虚空擒事业——音乐的制造与思考


    2018年4月20日下午,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主办的“静园雅集”第二十期在二体地下报告厅B101举行。 此次雅集由著名音乐人、大忘杠及木推瓜乐队主唱宋雨喆带来题为“虚空擒事业——音乐的制造与思考”的演讲,并邀请到乐..

  • 22

    十二月

    2017

    【雅集18】徐芃:京剧的民国唱法及其现代性


    2017年12月22日下午,“静园雅集”十八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举行,主题为“京剧的民国唱法及其现代性”。美国索思摩学院助理教授徐芃主讲,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鸣主持。徐芃教授自幼受教于京剧研究专家,曾在北京大..

  • 08

    十二月

    2017

    【雅集17】萧梅:谁的呼麦——亚欧草原寻踪


    2017年12月8日下午,“静园雅集”第十七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举行,主题为“谁的呼麦——亚欧草原寻踪”。上海音乐学院教授萧梅主讲,内蒙古艺术学院教师麦拉苏进行现场示范。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王铭铭、历史学系教授..

  • 24

    十一月

    2017

    【雅集16】王辛敬、陆宗润:书画装裱与修复


    2017年11月24日下午,“静园雅集”第十六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举行,主题为“书画装裱与修复”。本次雅集的主讲人有两位,他们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装裱修复技艺传承人,中国文物学会会员,中国文物学会修复委..



12345跳转至 页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