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文研论坛

  • 19

    十 月

    2020

    【文研论坛102】从历史到现今:信息沟通与国家秩序(第一场)


    2020年6月20日,“从历史到现今:信息沟通与国家秩序”系列工作坊第一场在线上平台以直播形式推出。文研院院长、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邓小南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刘后滨,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李伯重,文研院常务副..

  • 02

    九 月

    2020

    【云端论坛10】南渡君臣:浙江南宋陵墓新观察


    2020年7月10日下午,“云端论坛”第十期在线上平台以直播形式推出,主题为“南渡君臣:浙江南宋陵墓新观察”。文研院邀访学者、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副教授刘未主持,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郑嘉励、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副..

  • 09

    七 月

    2020

    【云端论坛09】危机中的农村与农村中的危机


    “云端论坛”第九期的主题为“危机中的农村与农村中的危机”。中山大学哲学系教授吴重庆、武汉大学历史学院教授鲁西奇、中国农业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系教授熊春文、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教授狄金华出席本次论坛并参与讨论。

  • 27

    六 月

    2020

    【云端论坛07】重审考据之学——清代学术的表与里


    2020年6月27日下午,“云端论坛”第七期在线上平台以直播形式推出,主题为“重审考据之学——清代学术的表与里”。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副教授、2017年秋季学期文研院邀访学者华喆主持,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吴飞、清华大学哲学系..

  • 19

    六 月

    2020

    【云端论坛06】鸦片战争之前的新教东来、西学传入与本土化


    2020年6月19日,“云端论坛”第六期在线上平台以直播形式推出,主题为“鸦片战争之前的新教东来、西学传入与本土化”。本次论坛由文研院邀访学者、中山大学中文系副教授姚达兑主持,参与者还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 11

    六 月

    2020

    【云端论坛05】素质教育的迷思——跨越概念之争与实践鸿沟


    2020年6月11日上午,“云端论坛”第五期在在线上平台以直播形式推出,主题为“素质教育的迷思——跨越概念之争与实践鸿沟”。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林小英主持,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所教授宋萑、复旦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副..

  • 02

    六 月

    2020

    【云端论坛04】在身体与自然之间——中西哲学的自我问题


    2020年6月2日晚,“云端论坛”第四期在在线上平台以直播形式推出,主题为“在身体与自然之间:中西哲学的自我问题”。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程乐松主持,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孙向晨、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吴飞、中山大学哲学系..

  • 01

    六 月

    2020

    【云端论坛02】镜中火焰——李沧东的《燃烧》,今日电影与世界


    北京大学中文系戴锦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孙柏副教授、陈涛副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魏然副研究员将通过视频与大家见面,从文本分析、文学改编、社会议题、电影产业等多个角度分享他们对于《燃烧》这部影片..



首页 ...910111213...最后一页跳转至 页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