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文研论坛

  • 29

    十 一

    2020

    【文研论坛109】研究传统的孕育与涵化:葛兰言的学术世界


    2020年10月23日,“学术传统的孕育和涵化:葛兰言的学术世界”系列论坛第一场,“北大文研论坛”第一百零九期在线上平台以直播形式举行,主题为“研究传统的孕育和涵化:葛兰言的学术世界”。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王利平主持并..

  • 07

    十 二

    2020

    【文研论坛108】如何制作一部纬书


    2020年10月21日晚,“作为方法的文献学”系列论坛第二场,“北大文研论坛”第一百零八期以直播形式推出,主题为“如何制作一部纬书”。北京大学中文系助理教授张学谦、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付林鹏做主题报告,北京大学中文系..

  • 23

    十 月

    2020

    【文研论坛107】近代文史视野下的古典文体传统


    2020年9月26日晚,“近代中国的思想、制度与文章”系列论坛第一讲、“北大文研论坛”第一百零七期在线上平台以直播形式举行,主题为“近代文史视野下的古典文体传统”。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副教授成玮作引言,北京师范..

  • 20

    十 月

    2020

    【文研论坛105】秦汉研究中的文献学新视野


    2020年9月17日晚,“作为方法的文献学”系列论坛第一场、“北大文研论坛”第一百零五期在线上平台以直播形式举行,主题为“秦汉研究中的文献学新视野”。北京大学中文系长聘副教授程苏东、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童岭、南京师范大学..

  • 09

    九 月

    2020

    【文研论坛104】民族与政治共同体:历史与理论的对话


    “北大文研论坛”第一百零四期在线上平台推出,主题为“民族与政治共同体:历史与理论的对话”。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王利平主持,台湾“中研院”院士、“中研院”史语所特聘研究员王明珂,武汉大学历史学院教授胡鸿,北京大学社..

  • 16

    九 月

    2020

    【文研论坛103】“为物的社会生命立传” :从头饰看政治


    2020年9月2日下午,“北大文研论坛”第一百零三期以直播形式在线上举行,主题为“‘为物的社会生命立传’:从头饰看政治”。武汉大学历史学院副教授吕博作引言,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副教授刘未、复旦大学历史学系副教授仇鹿鸣、..

  • 04

    十 一

    2020

    【文研论坛102】从历史到现今:信息沟通与国家秩序(第三场)


    2020年7月4日,“从历史到现今:信息沟通与国家秩序”系列工作坊第三场在线上平台以直播形式推出。文研院常务副院长、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渠敬东主持,文研院邀访学者、荷兰莱顿大学区域研究所教授魏希德,文研院工作委员、北..

  • 21

    十 月

    2020

    【文研论坛102】从历史到现今:信息沟通与国家秩序(第二场)


    2020年6月27日,“从历史到现今:信息沟通与国家秩序”系列工作坊第二场在线上平台以直播形式推出。台湾“中研院”近代史所研究员黄克武主持,澳门大学历史系教授茅海建、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江沛、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王奇..



首页 ...89101112...最后一页跳转至 页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