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文研论坛

  • 15

    九 月

    2017

    【北大文研论坛50】布鲁斯·卡明斯:反思美国区域研究


    2017年9月15日下午,“北大文研论坛”第五十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举行,主题为“反思美国区域研究”。芝加哥大学历史学系布鲁斯·卡明斯(Bruce Cumings)教授作引言;北京大学历史学系牛可副教授主持论坛;北京大学历..

  • 12

    九 月

    2017

    【北大文研论坛49】天心:徐龙森的山水世界


    2017年9月12日下午,“北大文研论坛”第四十九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举行,主题为“天心——徐龙森的山水世界”。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院长高士明教授主持论坛并作引言,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首都师范大学哲..

  • 02

    八 月

    2017

    【北大文研论坛48】《子弹库帛书》出版学术座谈会


    2017年8月2日,北大文研论坛第48期 “《子弹库帛书》出版学术座谈会”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室举行。此次座谈会由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文研院”)、文物出版社、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以下简称“中文系”)联合..

  • 06

    七 月

    2017

    【北大文研论坛47】人际关系与政治纠葛——从元祐到庆元


    2017年7月6日下午,“北大文研论坛”第四十七期在静园二院二层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人际关系与政治纠葛——从元祐到庆元”,文研院院长邓小南教授担任主持,文研院特邀教授、台湾长庚大学讲座教授黄宽重先生担任引言人..

  • 03

    七 月

    2017

    【北大文研论坛46】中国历史人类学研究的南方经验与北方经验


    2017年7月3日,由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主办的“北大文研论坛”第四十六期“中国历史人类学研究的南方经验与北方经验”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举行。来自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或科研机..

  • 29

    六 月

    2017

    【北大文研论坛45】社会科学中的定量研究:反思与探索


    2017年6月29日,“北大文研论坛”第四十五期在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举行,题目为“社会科学中的定量研究:反思与探索”。参与研讨会的学者有:香港科技大学吴晓刚教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秦雪征副教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张长东..

  • 16

    六 月

    2017

    【北大文研论坛44】“e考据”与文史学门的新机遇


    2017年6月16日下午,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文研论坛”第44期活动在静园二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e考据’与文史学门的新机遇”。文研院特邀访问教授、台湾清华大学历史研究所教授黄一农担任引言人,浙江大..

  • 15

    六 月

    2017

    【北大文研论坛43】战争•伦理•修辞——二十世纪的东亚经验


    2017年6月15日下午,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文研院”)主办的第四十三期“北大文研论坛”在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由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北大文研院访问学者袁一丹担任召集人,清华大学中文系..



首页 ...1617181920...最后一页跳转至 页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