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文研论坛

  • 28

    十 二

    2016

    【北大文研论坛15】从《北京折叠》到《不平等的历史》


    2016年12月28日下午,由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主办的北大文研论坛第十五期“从《北京折叠》到《不平等的历史》”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举行。本次座谈会由雨果奖得主、科幻作家郝景芳主讲,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

  • 23

    十 二

    2016

    【北大文研论坛14】魏斌:“山中”的六朝史


    2016年12月23日晚7:00,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主办的“北大文研论坛”第十四期在静园二院二楼会议室举行,论坛以“‘山中’的六朝史”为主题。北京大学中国古代史研究中心罗新教授主持论坛,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邀..

  • 23

    十 二

    2016

    【北大文研论坛13】来国龙:百年“传统”与“文化遗产”的保护与..


    2016年12月23日,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主办的“北大文研论坛”第十三期在静园二院二楼会议室成功举行。美国佛罗里达艺术史系来国龙教授担任本次活动主讲人,带来题为“百年‘传统’与‘文化遗产’的保护与破坏”的主题演讲..

  • 09

    十 二

    2016

    【北大文研论坛12】李零:帝系、族姓的历史还原


    2016年12月9日下午3:30,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主办的“北大文研论坛”第12期在静园二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主题为“帝系、族姓的历史还原——读徐旭生《中国古史的传说时代》”,由文研院学术委员、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李零主讲..

  • 09

    十 二

    2016

    【北大文研论坛11】常怀颖:殷墟世界的声色犬马


    2016年12月9日下午1:30,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文研院”)主办的“北大文研论坛”第11期在静园二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主题为“殷墟世界的声色犬马”,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文研院驻访学者常怀..

  • 08

    十 二

    2016

    【北大文研论坛10】多学科视野下的中国古代度量衡


    2016年12月8日,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和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主办的“北大文研论坛”第10期在静园二院一楼会议室举行,论坛以“多学科视野下的中国古代度量衡”为主题。上海交通大学科学史与科学哲学系教授关增建、中国科..

  • 03

    十 二

    2016

    【北大文研论坛09】刘斌 V.S. 孙周勇:良渚与石峁


    2016年12月3日下午,“北大文研论坛”第9期在北京大学第二体育馆地下报告厅成功举行。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刘斌研究员,与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副院长孙周勇研究员,应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文研院)之邀,分..

  • 03

    十 一

    2016

    【北大文研论坛08】阎步克:制度史观下的中国史历程


    2016年11月3日上午9:00,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主办的“北大文研论坛”第八期在静园二院二楼会议室举行,论坛以“制度史观下的中国史历程——若干方法与观点”为主题。北京大学中国古代史研究中心阎步克教授作主题报告;..



首页 ...1920212223跳转至 页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