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文研论坛

  • 05

    四 月

    2017

    【北大文研论坛24】拓广唐宋文学研究——文化史中的正统文学、..


    2017年04月05日下午,由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文研院”)主办的“北大文研论坛”第二十四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举行,论坛以“拓广唐宋文学研究——文化史中的正统文学、非正统文学与传说”为主题。文研..

  • 28

    三 月

    2017

    【北大文研论坛23】理解当代中国——宪法、政党与国家


    2017年3月28日下午,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文研院”)主办的“北大文研论坛”第二十三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二楼会议室举行,论坛主题为《理解当代中国:宪法、政党与国家》。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姚洋教授作主..

  • 24

    三 月

    2017

    【北大文研论坛22】洪堡理念与德国大学的历史发展


    2017年3月24日19:00,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文研院”)主办的“北大文研论坛”第22期在静园二院二楼会议室举行。论坛主题为“洪堡理念与德国大学的历史发展”。德国洪堡大学教育研究所教授Andrä Wolter作主题..

  • 17

    三 月

    2017

    【北大文研论坛21】汉唐皇帝制度的比较:以皇帝角色与君臣关..


    2017年3月17日上午9:00,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文研院”)主办的“北大文研论坛”第21期在静园二院111会议室举行。论坛主题为“汉唐皇帝制度的比较:以皇帝角色与君臣关系为中心”。清华大学历史系侯旭东教授、..

  • 13

    三 月

    2017

    【北大文研论坛19】城乡中国的土地问题


    2017年3月13日下午2:00,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主办的“北大文研论坛”第19期在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举行,论坛以“城乡中国的土地问题”为主题。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刘守英教授作主题发言,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周飞舟教授主..

  • 06

    一 月

    2017

    【北大文研论坛18】师说,我与宋史


    2017年1月6日上午,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主办的“北大文研论坛”第十八期“师说,我与宋史”在北大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由历史学系赵冬梅老师主持,哈佛大学副教务长、文研院特邀访问教授包弼德,华盛顿大学历史..

  • 04

    一 月

    2017

    【北大文研论坛17】变迁时代的国学研究


    2017年1月4日下午,北大文研论坛第十七期“变迁时代的国学研究”在静园二院举行。会议由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邓小南教授主持,哈佛大学副教务长包弼德(Peter Bol)教授,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陈来教授,清华大学..

  • 30

    十 二

    2016

    【北大文研论坛16】郑岩:另一种绘画史——宏观中国古代墓葬壁画


    2016年12月30日下午,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文研院”)主办的“北大文研论坛”第十六期在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举行,主题为“另一种绘画史——宏观中国古代墓葬壁画”。此次活动由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杭侃主持..



首页 ...1920212223跳转至 页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