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文研读书

  • 13

    四 月

    2018

    【文研读书10】关系视角与历史研究 ——《宠:信-任型君臣关系与..


    2018年4月13日下午,“文研读书”第十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举行,主题为“关系视角与历史研究——《宠:信-任型君臣关系与西汉历史的展开》”。清华大学历史系教授侯旭东作引言,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阎步克、教授陆扬,北..

  • 09

    四 月

    2018

    【文研读书09】十里八村:近代乡村社会与村民认知空间


    2018年4月9日下午,“北大文研读书”第九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举行,主题为“十里八村——近代乡村社会与村民认知空间”。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韩茂莉作引言,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唐晓峰、副教授冯健,北..

  • 17

    三 月

    2018

    【文研读书08】休谟与启蒙运动


    2018年3月17日上午,“北大文研读书”第八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111会议室举行,主题为“休谟与启蒙运动——《大卫·休谟传》读书研讨会”。复旦大学历史学系教授李宏图主持,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副教授周保巍、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历..

  • 06

    三 月

    2018

    【文研读书07】先秦城邑与社会


    2018年3月6日下午,“北大文研读书”第七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举行,主题为“先秦城邑与社会——《先秦城邑考古》研读会”。文研院访问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许宏担任引言人并作主持。文研院学术委员会主..

  • 04

    十二月

    2017

    【文研读书04】民国北京的城市书写与历史记忆——《重写旧京》研..


    2017年12月4日下午,“北大文研读书”第四期研读会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举行,主题为“民国北京的城市书写与历史记忆,围绕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季剑青研究员的新著《重写旧京》(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17年出版)展开讨..

  • 30

    十 月

    2017

    【文研读书03】绘画与视觉机制——《知觉的悬置》研读会


    2017年10月30日晚,“北大文研读书”第三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室举行,主题为“绘画与视觉机制——《知觉的悬置》研读会”。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乔纳森·克拉里(Jonathan Crary)《知觉的悬置:注意力、景观与现代文化》一书展开。复旦..

  • 09

    十 月

    2017

    【文研读书02】中西古代统治:制度与观念——马克垚教授著作研..


    2017年10月9日下午,“北大文研读书”第二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举行,主题为“中西古代统治:制度与观念——马克垚教授著作研讨会”,此次会议主要围绕马克垚教授的新作《古代专制制度考察》展开。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马..

  • 11

    三 月

    2017

    【文研读书01】洪子诚《材料与注释》研讨会


    2017年3月11日,由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主办的“文研读书”首场活动——“洪子诚《材料与注释》研讨会”在北京大学举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与中国艺术研究院等高校与研究机构的..



首页 ...23456跳转至 页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