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文研论坛

  • 03

    六 月

    2021

    【文研论坛136】静悄悄的战役——抗击新冠病毒中的科研与产业..


    2021年4月27日下午,“叩问生命:科学与人文的交叉视角”系列活动第六场、“北大文研论坛”第136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举行,主题为“静悄悄的战役——抗击新冠病毒中的科研与产业合作”。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吴虹主..

  • 10

    六 月

    2021

    【文研论坛135】绝域探孤城:大唐西域草原的统治中枢


    2021年4月18日下午,“北大文研论坛”第135期在线举行,主题为“绝域探孤城——大唐西域草原的统治中枢”。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郭物主讲,文研院邀访学者、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教授李肖,中国社会科学古代史研究所副研..

  • 27

    五 月

    2021

    【文研论坛134】从小河墓地到北方墓地 ——死亡之海中的古印欧..


    2021年4月11日下午,“沙漠腹地与欧亚通衢:人群的迁徙与生活世界”系列论坛第一场、“北大文研论坛”第134期在线举行,主题为“从小河墓地到北方墓地——死亡之海中的古印欧人寻踪”。新疆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所长伊弟利斯·阿..

  • 30

    四 月

    2021

    【文研论坛133】集部文献与文学史研究


    2021年4月8日下午,“作为方法的文献学”系列论坛第五场、“北大文研论坛”第133期在线举行,主题为“集部文献与文学史研究”。北京大学中文系副教授程苏东主持,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傅刚、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左东岭作主题报告..

  • 10

    三 月

    2021

    【文研论坛131】葛兰言及其遗产:汉学革命之后


    2021年1月8日,“葛兰言的学术世界”系列论坛第四场、“北大文研论坛”第131期在线举行,主题为“葛兰言及其遗产——汉学革命之后”。法国国立东方语言与文明学院教授汲喆主持,法国高等研究实践学院荣休教授马克(Marc Kalinowski)..

  • 18

    三 月

    2021

    【文研论坛130】历史、制度与权力:希罗多德、修昔底德及亚里士..


    2021年1月8日下午,“古典新知:多面的古希腊文明”系列论坛第四场、“北大文研论坛”第130期在线举行,主题为“历史、制度与权力——希罗多德、修昔底德及亚里士多德的雅典历史书写”。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张新刚主持,西南大..

  • 12

    三 月

    2021

    【文研论坛129】近代译学与文章形式


    2020年12月22日下午,“近代中国的思想、制度与文章”系列论坛第五场、“北大文研论坛”第129期在线举行,主题为“近代译学与文章形式”。文研院邀访学者、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张治作引言,北京市社会科学院文化..

  • 09

    三 月

    2021

    【文研论坛128】晚清的朝会、文书与政治决策 ——兼谈对中国近..


    2020年12月17日下午,“近代中国的思想、制度与文章”系列论坛第四场、“北大文研论坛”第128期在线举行,主题为“晚清的朝会、文书与政治决策——兼谈对中国近代制度史研究的思考”。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副教授李文杰作引言,文研..



首页 ...56789...最后一页跳转至 页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