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文研论坛

  • 30

    六 月

    2021

    【文研论坛144】明清时期西学在华传播及其反思


    2021年5月28日下午,“北大文研论坛”第144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会议室及线上平台同步举行,主题为“明清时期西学在华传播及其反思”。文研院邀访学者、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研究员孙承晟主持并作引言,文研院邀访学..

  • 30

    六 月

    2021

    【文研论坛143】概念史视野下的中共革命研究


    2021年5月25日下午,“北大文研论坛”第143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举行,主题为“概念史视野下的中共革命研究”。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应星、文研院邀访学者、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副教授孟庆延、上海社会科学院历史研..

  • 07

    十 二

    2021

    【文研论坛142】绿洲的进退:新疆的植物、环境与早期人类活动


    2021年5月24日下午,“北大文研论坛”第142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会议室及线上平台同步举行,主题为“绿洲的进退:新疆的植物、环境与早期人类活动”。文研院邀访学者、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教授李肖、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 21

    六 月

    2021

    【文研论坛141】流动的文本:俗文学文献学漫谈


    2021年5月21日下午,“文研论坛”第141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111会议室及线上平台同时举行,主题为“流动的文本:俗文学文献学漫谈”。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潘建国作引言,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程芸,文研院邀访学者、中国人民大学文..

  • 22

    六 月

    2021

    【文研论坛140】发现通天洞:通向早期人类的生活世界


    2021年5月15日下午,“文研论坛”第140期在线举行,主题为“发现通天洞——通向早期人类的生活世界”。新疆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于建军作引言。四川大学文科讲席教授、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李水城,文研院邀访学者、中国人民..

  • 19

    六 月

    2021

    【文研论坛139】孟德斯鸠与欧洲政治传统


    2021年5月13日上午,“北大文研论坛”第139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111会议室和线上平台同步举行,主题为“孟德斯鸠与欧洲政治传统”。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副教授崇明作引言,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教授段德敏、中国传媒大学马克思..

  • 23

    六 月

    2021

    【文研论坛138】文书碑志与丝绸之路历史语言研究


    2021年5月8日下午,“北大文研论坛”第138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会议室和线上平台同步举行,主题为“文书碑志与丝绸之路历史语言研究”。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张帆主持,兰州大学敦煌学研究所教授郑炳林、上海外国语大学全..

  • 01

    六 月

    2021

    【文研论坛137】地域视野下的中共革命研究


    2021年5月6日晚,“中共革命研究的新视野”系列论坛第一场、“北大文研论坛”第137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举行,主题为“地域视野下的中共革命研究”。厦门大学历史学系教授张侃、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李里峰、山西大..



首页 ...45678...最后一页跳转至 页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