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文研论坛

  • 08

    十 二

    2018

    【文研论坛84】多重视域中的王安石及新法研究


    2018年12月8日上午,“北大文研论坛”第八十四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举行,主题为“多重视域中的王安石及新法研究”。文研院访问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古籍所教授刘成国作引言,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教授包伟民、首都师范大..

  • 02

    十 二

    2018

    【北大文研论坛82】海德格尔与中国


    2018年12月2日下午,由北京大学文研院、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商务印书馆联合举办的“文研论坛”第八十二期在北京大学第二体育馆B101报告厅举行,主题为“海德格尔与中国”。本次论坛,多位国内著名海德格尔研究者共聚一堂,一同回..

  • 27

    十 一

    2018

    【北大文研论坛81】学术的天职:韦伯与我们时代的对话


    2018年11月27日晚上,“北大文研论坛”第八十一期在北京大学第二体育馆B101报告厅举行,主题为:“学术的天职:韦伯与我们时代的对话”。文研院常务副院长渠敬东教授主持。文研院工作委员、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李猛,清华大学政治..

  • 11

    十 一

    2018

    【北大文研论坛80】城市空间结构与社会融合


    2018年11月11日下午,“北大文研论坛”第八十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111会议室举行,主题为“城市空间结构与社会融合”。《读书》杂志编辑饶淑荣主持,文研院访问教授、法国高等社会科学研究院教授伊莎白·蒂罗(Isabelle Thireau),..

  • 05

    十 一

    2018

    【北大文研论坛79】丝路研究与北大人:回顾与展望


    2018年11月5日,由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主办的“丝路研究与北大人”专题展览正式开展。当天下午,来自北大历史学系、外国语学院、考古文博学院、从事丝绸之路研究的老中青学人齐聚静园二院,参加由文研院举办的 “丝路研..

  • 24

    十 月

    2018

    【北大文研论坛78】萨缪尔森与辉格思想史观


    2018年10月24日下午,“北大文研论坛”第七十八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举行,主题为“萨缪尔森与辉格思想史观”。文研院工作委员、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张亚光主持,文研院特邀访问教授、台湾清华大学经济学系荣休教..

  • 22

    十 月

    2018

    【北大文研论坛77】美学的历史化


    2018年10月22日下午,“北大文研论坛”第七十七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举行,主题为“美学的历史化”。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教授袁新作引言,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常培杰博士主持。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金永兵、北京师范大学哲..

  • 19

    十 月

    2018

    【北大文研论坛76】祭祀、礼教与地方社会


    2018年10月19日下午,“北大文研论坛”第七十六期学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举行,主题为“祭祀、礼教与地方社会”。文研院常务副院长、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渠敬东主持,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张志刚、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教授李..



首页 ...1213141516...最后一页跳转至 页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