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文研论坛

  • 24

    六 月

    2023

    【文研论坛177】中观哲学与虚无主义 ——对认识论虚无主义解读..


    2023年6月24日上午,“北大文研论坛”第177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举行,主题为“中观哲学与虚无主义——对认识论虚无主义解读的质疑与辩护”。本次会议参会者有:香港中文大学宝僧法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副..

  • 29

    五 月

    2023

    【文研论坛173】“翻译”视角下的中国与世界


    2023年4月22日上午,“北大文研论坛”第173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举行,主题为“‘翻译’视角下的中国与世界”。本次论坛由北京大学燕京学堂院长董强主持,文研院邀访学者、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研究员贺方..

  • 26

    三 月

    2023

    【文研论坛172】康梁笔下的世界


    2023年3月26日上午,“北大文研论坛”第172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与线上平台同步举行,主题为“康梁笔下的世界”。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王铭铭作引言,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助理教授张帆主持,文研院邀访学者、复旦大..

  • 18

    十 二

    2022

    【文研论坛171】图像·音乐·文学——丝绸之路三重奏


    2022年12月18日上午,“北大文研论坛”第171期在线举行,主题为“图像·音乐·文学——丝绸之路三重奏”。文研院邀访学者、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孟宪实主持,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朱玉麒,文研院邀访学者、敦煌研究院研究员..

  • 24

    二 月

    2023

    【文研论坛170】胡适的生活世界


    2022年12月17日,“北大文研论坛”第170期在线举行,主题为“胡适的生活世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研院、中国历史研究院、北京语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安徽大学、温州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十余位知名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 08

    十 二

    2022

    【文研论坛169】多视角看基层社会


    2022年10月29日至30日,“北大文研论坛”第169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室举行,主题为“多视角看基层社会”。此次论坛历时两天,十余位学者从各自的学科与视角出发,分享了与基层社会有关的研究问题与研究心得,进行了广泛..

  • 22

    十 一

    2022

    【文研论坛164】考试与中国社会


    2022年6月12日下午,“北大文研论坛” 第164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室与线上平台同步举行,主题为“考试与中国社会”。文研院邀访学者、复旦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研究员陆一主持,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浙江大学科举学与考试..

  • 30

    九 月

    2022

    【文研论坛168】但丁与意大利文艺复兴


    2022年9月8日晚,“北大文研论坛”第168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与线上平台同步举行,主题为“但丁与意大利文艺复兴”。北京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教授王军主讲,北京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教授文铮主持..



12345...最后一页跳转至 页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