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文研论坛

  • 20

    九 月

    2022

    【文研论坛167】近世中国的书籍形制与阅读形态


    2022年7月10日、11日,由京港大学联盟支持,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与香港城市大学中文及历史学系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京港青年人文学者学术研讨会如期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近世中国的书籍形制与阅读形态”,是“近世..

  • 18

    九 月

    2022

    【文研论坛165】宋代文学文献学的新视域


    2022年6月21日上午,“北大文研论坛”第165期在线举行,主题为“宋代文学文献学的新视域”。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剑,文研院邀访学者、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刘成国,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卞东波作主题发言,北京大学中文系副教..

  • 29

    六 月

    2022

    【文研论坛163】江村大墓与汉文帝霸陵


    2022年6月10日下午,“北大文研论坛”第163期在线举行,主题为“江村大墓与汉文帝霸陵”。文研院邀访学者、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研究员焦南峰、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研究员马永嬴作引言,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赵化成、郑州大学历史..

  • 17

    六 月

    2022

    【文研论坛162】大西洋奴隶制与近代世界的形成


    2022年5月23日,“北大文研论坛”第162期在线举行,主题为“大西洋奴隶制与近代世界的形成”。文研院邀访学者、武汉大学历史学院副教授杜华任召集人,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副教授牛可、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副教授崇明、上海大学文学院..

  • 16

    六 月

    2022

    【文研论坛161】山水家园:生活世界中的天人之际


    2022年5月22日下午,“山水世界”系列活动之二,“北大文研论坛”第161期在线举行,主题为“山水家园:生活世界中的天人之际”。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王铭铭作引言,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赵世瑜,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孙飞宇,北..

  • 22

    五 月

    2022

    【文研论坛160】洞天福地:道教与山水艺术


    2022年5月5日上午,“北大文研论坛”第160期在线举行,主题为“洞天福地:道教与山水艺术”。日本专修大学国际交流学院教授土屋昌明、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王宗昱作引言,文研院邀访学者、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姜守诚主持,北京..

  • 16

    五 月

    2022

    【文研论坛159】河姆渡文化与稻作文明的摇篮


    2022年4月18日下午,“北大文研论坛”第159期在线举行,主题为“河姆渡文化与稻作文明的摇篮”。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方向明,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馆员、余姚施岙遗址考古队队长王永磊作引言,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

  • 22

    四 月

    2022

    【文研论坛158】三星堆文化与三星堆国家


    2022年4月1日下午,“北大文研论坛”第158期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208会议室与线上平台同步举行,主题为“三星堆文化与三星堆国家”。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孙华、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施劲松作引言;中国社会科学..



12345...最后一页跳转至 页  GO